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协会>>正文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简介
2013-11-12 10:41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原名南方水土保持研究协会,起初是在南方各省(区)水土保持工作者的积极倡议下,由水利部南方水土保持干部训练班和南昌工程学院(原南昌水专)发起组织的民间学术团体,于1985年11月在南昌召开成立大会。后经水利部审查,同意到民政部办理社团登记注册手续(农水治[1991]77号、水人劳[1992]19号文)。1993年3月27日在民政部登记(登记证号为地社证字第037号),并改名为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1998年,在国家对全国社团进行清理整顿过程中,本会积极申报有关材料,经水利部审查,予以保留(水人教[1999]75号文),优先报到民政部重新登记注册。再经民政部核准,于2000年1月31日重新登记注册(登记证号为社证字第4320号),成为合法的国家一级社团。业务主管为水利部,业务指导是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挂靠于南昌工程学院。

研究会在水利部、民政部的直接领导和关怀下,在挂靠单位——南昌工程学院的关心支持下,经过20多年的努力,现已发展到融各省厅水保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基层水保单位科技工作者为一体的学术团体,现拥有个人会员1274人,理事单位58个,理事67人。先后在江西南昌、浙江兰溪、四川黑龙滩水库、安徽广德、福建漳州、广东茂名、江苏连云港、山东淄博、江西庐山、深圳市、福建厦门、湖南张家界、贵州安顺、江苏南京、安徽绩溪、南昌工程学院和云南昆明等地共召开17次学术交流会。为各层次的南方水土保持工作者提供了经验交流、技术推广和学术研讨的舞台,促进了我国南方水土保持工作和科研的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科研处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