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协会>>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简介
2013-11-28 11:16  

     南昌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南工科协)成立于2010年9月,是服务南昌工程学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组织,是科技工作者内部交流和对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成立以来,南工科协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强科协能力建设为基础,以搭建平台共建共享为抓手,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要求,推动我校科技事业的创新与发展。我校将努力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符合科技团体发展规律、对科技工作者具有较强凝聚力、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三年多来,南工科协承办了第二届江西省科协学术年会第三十分会场暨江西水利改革与发展学术论坛、稀土超磁致伸缩合金应用器件开发国际研讨会等国际国内会议,每年均邀请了多位学者来校讲学;组织开展了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协青年女科学家和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等的推荐工作,组织申报了省科协“远航工程”、中国科协三峡科技出版资助计划项目、省科协重点活动、省科协科普能力提升计划,组建了科普志愿者队伍,成功申报了省科协决策咨询课题1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2年,南工科协被省科协评为先进院校科协。

为进一步了解科技工作者工作、学习、生活、身心等方面的状况,在省科协的指导下,我校于201011月成立了国家级调查站点——南昌工程学院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成立后,积极开展有关工作,上报了10余篇调研信息,开展了全国科研环境状况、全国时间利用状况、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第三次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等专项调查。2012年,南昌工程学院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被授予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优秀调查站点称号。

南工科协将秉承“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弘扬 “艰苦奋斗、自信图强、负责奉献、务实创新”的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决策咨询、组织建设各项工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科研处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