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2010年促进中部崛起专家论坛水利专题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1-07-07 09:57  

 

10月27日,2010年促进中部崛起专家论坛水利专题论坛在我校隆重开幕。出席论坛开幕式的有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天津大学、中国水利学会、江西省科技协会、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水利厅、江西省鄱建办、长江委水资源局、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水科院、部分兄弟院校和我校的领导和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副校长钟登华,江西省水利厅厅长孙晓山,南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水弟,南昌工程学院院长扶名福,江西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吴文峰,江西省科协副主席彭玲华,中国水利学会学术交流部主任高菁在主席台就座,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明,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杨丕龙、总工程师张文捷,南昌工程学院校领导梁钢、张立青、张晨曙、汪胜前、李明、刘青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及论文作者、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水利专题论坛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院、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年促进中部崛起专家论坛”的六个分论坛之一,由江西省水利厅、南昌工程学院和江西省水利学会共同承办,论坛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与现代水利”为主题,探求在促进湖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护好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实现现代水利对经济区建设的有力支撑。论坛由江西省科协副主席彭玲华致开幕辞,南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水弟致欢迎辞。

彭玲华在致辞中对论坛的组织者、参与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促进中部崛起专家论坛举办背景进行了介绍,对水利专题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结合论坛的主题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希望。

李水弟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宾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中部崛起专家论坛的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此次水利专题论坛召开的意义,并结合论坛主题介绍了我校水利特色与办学业绩,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论坛由主旨演讲与论文交流两部分组成。主旨演讲由南昌工程学院副院长汪胜前主持,钟登华、孙晓山和扶名福分别作了题为《浅谈水利工程科技前沿》、《支撑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现代水利》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几个基本问题》的主旨发言;论文交流由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杨丕龙主持,南昌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青、长江委水资源局管光明副处长等七位专家分别做了论文交流发言。交流内容涉及鄱阳湖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保护、水资源开发与利用、水灾害防治、现代水利科技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湖泊水生态系统保护与补偿机制五个领域,论坛最后在省水利厅副厅长杨丕龙的致辞中顺利闭幕。

此次论坛的召开,为领导专家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了跨学科、跨区域、多方位的互动合作,会积极促进现代水利的建设发展及其对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强力支撑,并将对发展湖区经济的同时保护好鄱阳湖一湖清水、保护好江西绿色生态环境产生深远影响。(文/彭聪)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科研处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