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中科院赵其国院士来我校讲学
2013-10-21 15:33 刘斌 

10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赵其国院士应邀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南方红壤生态系统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学术报告。校长金志农主持报告会,副校长樊后保出席,科研处、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赵其国院士介绍了红壤在世界和中国的分布状况,阐述了红壤的形成过程、特征和类别深入剖析了我国南方红壤生态系统存在的十个问题,并提出了八个应对策略。针对土壤科学(地球科学)未来的研究,他明晰了研究方向、研究内涵、研究程序、当前地球科学发展的特点、未来开发研究的部分。他认为要出国家及国际级的大成果,需要做到以下四点:坚忍不拔,集中凝聚;刻苦探索,十年磨剑;强化团队,真诚协作;智慧创新,志在必成。最后,他对我校生态学及农业科学教学与研究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和良好的祝愿。

报告会上,赵其国院士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文/刘斌 图/胡林 冷洋熠

报告会现场

赵其国院士讲学

校长金志农主持报告会

赵其国院士与我校师生互动交流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科研处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