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泉水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1-10-20 10:53  

    10月9日上午,应学校邀请,清华大学郑泉水教授在图书馆11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微纳米固-流界面湿润和运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汪胜前副校长主持,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和理学系的广大师生聆听了报告。

    郑泉水教授在此次报告会上,结合有关自然现象,简要介绍了自身的科研兴趣,重点叙述了围绕荷叶自清效益和树高极限这两个自然现象所开展的深入研究,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整场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汪胜前副校长做总结发言,认为郑泉水教授带来了力学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对我校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机械工程等学科的交叉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为与会者带来了有益的启迪,并期待与郑泉水教授有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郑泉水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力学专家。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系主任兼航天航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2004-);清华学堂计划“钱学森力学班”项目首席科学家(2009-);清华大学微纳米力学与多学科创新研究中心主任(2010-)。作为唯一或第一获奖人,先后获有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8);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1997);中国青年科学家奖(1996);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995);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994);美国工程科学联合会杰出论文奖(1994、首届、唯一获奖论文);中国青年科技奖(1990)。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科研处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