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校长扶名福应邀在“高端论坛”开讲--畅谈我校办学理念
2011-07-07 10:44  

    6月24日,校长扶名福应邀在学校“高端论坛”开讲,做了题为“育人为先,应用为本,学研用互动,水涵润特色”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李水弟、副书记张立青、副校长吴泽俊、刘青出席了论坛,各院(系、部)党委与行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回顾历史。扶校长以学校办学理念的变迁为线索,系统总结了南昌工程学院五十余年走过的征程,将学校的发展史细分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红专”(培养又红又专人才)时期、七八十年代的“行专结合,技能为本”时期、九十年代的 “一专多能,适用为本”时期与本世纪初升本前后的“通专结合,应用为本”四个阶段。

    展望未来。扶校长指出,学校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全新阶段,要在历史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树立“育人为先,应用为本,学研用互动,水涵润特色”的办学理念,进而落实“立品习能,知学致用”的育人宏旨。

    扶校长最后强调,希望此次讲座能起到“抛砖引玉”之效,使我们能够形成更为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的办学理念,并相信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就一定能建成一所“立品育大爱、学用养大师、水涵泽大气、师生谱大写”的学校。

    无疑,此次高端论坛的开讲,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与育人理念,为学校“十二五”规划的编制与今后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指导与方向。(文/许金华)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科研处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