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江西水利信息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荣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2014-12-03 08:31  

12月1日晚,我校瑶湖学院邀请江西水利信息中心主任李荣昉教授、博士生导师来校作“水科学概论”专题学术报告。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和瑶湖学院相关师生4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李教授的报告以“我是谁”和“快乐学习的方法”为出发点,水多、水少、水脏、水浑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水问题;围绕水科学定义、水科学学科定位、水科学研究框架体系、水循环与平衡、水环境与水生态、水生命与人体健康、水安全与战略技术等七个方面阐述了水科学;从水文学的研究对象、水文学的发展动力和水文学的分支学科等方面介绍了水文学。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报告,进一步加强了对水问题、水文学、水科学的认识,对当前水利工程、水利建设、水利发展中的一些热点问题也有了更正确的认识。(文/张荣富 图/冷雪辉)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科研处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