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张永毅、范亚明研究员做客我校“鄱湖学术讲坛”
2020-09-28 09:16  

2020年922日上午,应理学院邀请,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南昌研究院张永毅、范亚明研究员做客我校第201鄱湖学术讲坛。张永毅和范亚明研究员在电子信息楼A407会议室分别作了关于石墨烯纤维及其复合结构的3D打印制备与功能应用”和“硅基氮化镓增强型功率器件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张晓航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理学院院长陈小玲教授为新聘为我校研究生校外导师范亚明研究员颁发导师聘书。

 

 

报告中,张永毅研究员详细阐述了石墨烯纤维在3D打印领域的应用现状并且介绍了南昌研究院在提高石墨烯纤维复合材料相关力学性能及拓展石墨烯纤维应用的最近研究工作。范亚明研究员则分享了其在氮化镓半导体工艺改进和性能提升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氮化镓在实现增强型器件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介绍和探讨。

 

报告结束后,作为校外导师,张永毅和范亚明研究员与理学院2020级全体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座谈,现场为有意向去往南昌研究院开展校外实习和相关研究的研究生们答疑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师资力量和硬件条件。研究生也积极了解南昌研究院的相关信息并提出关心的问题。此外,两位研究员还与在场的教师进行了相关学术交流与探讨,彼此都希望在今后的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能够继续深入合作。(理学院物理教研室供稿)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科研处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