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讲座>>正文
 
关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吴庆龙研究员来校讲学的通知
2021-09-14 14:04  

 

各有关师生:

应学校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庆龙将做客我校第225期“鄱湖学术讲坛”。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抚仙湖甲烷好氧氧化偶联铁还原的过程与机制

报告时间:2021915日(星期三)8:45-10:15

报告地点:逸夫楼B400

报告人简介:

吴庆龙,男,1967年生,江苏南京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中国科学院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站长;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生态学会淡水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湖泊专业委员会主任;The ISME Communication5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副编辑和编委。主要从事淡水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内陆水体微生物多样性分布规律、群落构建机制以及蓝藻水华暴发的机制、效应及其防控等领域取得进展。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基金委重点基金、杰青和联合基金重点等项目,发表论文150余篇,引用5000多次。先后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江西省水文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科研处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