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学校推进2022年科研工作
2022-01-15 21:41  

 

1月13日,学校2022年科研工作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全校各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骨干和部分学院负责人赴江西省樟树繁育与开发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参观学习,校党委书记、江西省樟树繁育与开发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金志农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中心的精油提炼、土壤生态、组织培养等主要实验室以及集组培、育种、育苗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温房,介绍了研究中心运行情况,分享了平台建设管理经验。他强调,要规范平台建设,实现设备、场地等资源共享;要充分利用学校科研平台,真做科研、做真科研;要以平台为载体,凝练特色、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平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团队、重大项目及奖励的培育功能。

    会上,校长汪胜前作题为《不忘科研初心 迎接“双一流”建设新时代 牢记创新使命 踏上“升大申博”新征程》讲话,从科研平台建设量质齐飞、科研重大项目取得突破、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增加、科技服务实现新飞跃、科研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近两年来学校科研工作主要成绩,从科研业绩在量上仍需进一步扩充、科研业绩在质上急需有新的突破、科研队伍建设仍需进一步优化发展方面分析了科研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他强调,学校科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科研工作扎实落地,以科研平台内涵建设为依托全面提升科研实力,对标“升大、申博”要求以培育大项目和大成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科研业绩水平,以特色学科与优势学科为依托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以科研平台建设促进学科建设培育科研人才,以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以健全完善措施保障进一步优化科研工作环境。

    期间,江西省樟树繁育与开发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张北红博士、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专职副主任赵新宇、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谢云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卢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宇昌教授、江西省大功率电力电子与电网智能量测工程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康兵、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万芬芬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副校长贺丹君主持会议并分别作了点评。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骨干以及科研秘书共170多人参加会议。(文/彭聪 崔建锋 图/潘旭 责任编辑 周冠佳 潘旭)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科研处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