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研讨会
2023-08-22 08:53  

8月19日-20日,以“夯实创新根基、筑牢创新支点,开创我校科研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科研工作研讨会在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召开。校党委书记汪胜前、校长刘祖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贺丹君主持。教务处、计财处、审计处、招投标中心、大科园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的院领导及科研处全体同志参会。

汪胜前传达了2023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培训会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他指出,学校科研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还要对标“升大”“申博”核心指标,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部署,准确把握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革新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提升科研内涵、彰显办学特色,适应新变革;要切实把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提升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水利电力行业的软实力作出新贡献。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对标对表、凝聚共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打好“更名升大”攻坚战!

刘祖文在报告中分析了我校取得的科研成果和面临的挑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科研平台内涵与特色建设 ;要对标“更名升大”“申博”指标培育大项目大成果大奖励;要围绕特色强化有组织的科研;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解放思想积极推进合作共建项目。他表示,要夯实创新根基、筑牢创新支点,切实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为推动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讨论了拟出台的《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等文件,并结合科研重点任务布署工作。各学院进行了工作汇报。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馆。(文 崔建锋 图 姚小莉 责任编辑 潘旭 罗婷)

会议现场

参观现场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   科研处

 地址:中国 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